梧桐之殇——好想当一只鸽子

ooc写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命定正文

啊啊啊啊啊啊啊差不多两万字啊!我终于写完了!

激动的热泪盈眶!

妈呀终于写完了!

每次打开文档,一看进度和剧情
……
我的心都能被自己给扎烂了!

心痛的无法言语TVT

主柱斑副扉泉微修因

因为就几句我就不打tag了么么哒~

千手·真相帝·扉间

以及我这两天不收快递水表没有连人也已经出门了手机卡已经阵亡拒收短信,谢谢

——————————————————

一、

    宇智波斑知道自己的死期。

    这是种很奇妙的体验,那种说不出口的感受时常会让他感到头皮发麻。

    但不可否认,每一次当宇智波斑思考着他会怎么死的时候,他的脑海里都会闪过一个日期,然后内心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让他不得不闪过一个念头:“原来我会在那一天死去啊”。

    刚开始,年少的宇智波斑有过惶恐有过不安,但他最后还是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思考下放弃了挣扎,选择接受这个早已被定下的时间。

    他的直觉告诉他,他会在那一天死去。

    既然知道了自己的死期,他就必须要做出什么。

    宇智波斑想着,看着被土壤一点点覆盖的棺椁发呆。

    就在这天,他又失去了一个兄弟。

    现在,他还有最后一个弟弟。

    他要保护好他。

二、

    宇智波斑认识一个人。

    一个与他同龄的孩子。

    蘑菇头,消沉癖,爱吃咸的,看上去还傻乎乎的,土的要死。

    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宇智波斑却总是忍不住的对那家伙心软,还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恋恋不舍的一次次跑到南贺川去找他见面。

    可能是……觉得安心吧。

    这个叫“柱间”的人,身上好似有一种奇异的气场,让人不由自主的相信他说的东西。

    和平……

    宇智波斑有的时候也会想着柱间说的那种未来。

    如果真的能够实现,或许……他就能够保护好泉奈了吧……

    建立一个村子,然后将弟弟保护起来。

    真美好。

    然后这份美好就被残忍的打破了。

    柱间的全名叫千手柱间,是现任千手族长的长子。

    多么可笑,他居然和敌人交换着理想。

    “斑!你忘记我们之前说的理想了吗!”

    看着千手柱间脸上夹杂着错懊与庆幸,却唯独没有震惊的表情,宇智波斑感觉自己就像个笑话。

    原来只有他被蒙在鼓里吗?

    对方早就知道了他是谁,可是他呢?

    他一直觉得柱间傻,原来……傻的那个人,是他。

    所谓的理想,连推心置腹坦诚相见都做不到,说到底也只是个玩笑罢了!

    “柱间,所谓的理想,说到底也是一场玩笑罢了。”

    那一天,宇智波斑开了眼。

    那一天,宇智波斑决心要彻底将自己和“柱间”的过往埋葬。

三、

    不知道是不是和柱间……千手柱间分手的原因,宇智波斑总是做着同一个梦。

    他不记得梦里发生了什么,只知道醒来后会有一种浑身解脱的空虚感。

    就像是溺水的人在挣扎到绝望的时候终于被救了起来的那种感觉。

    或许是因为长时间的噩梦,宇智波斑发现自己的眼袋好像有点大……

    不过,这不能影响宇智波斑对千手柱间的热衷。

    不仅仅是因为他被欺骗的怨念,还有就是,只有千手柱间能够与他势均力敌。

    势均力敌,代表着他可以在与千手柱间的交锋中得到最大的进步。

    他想要变强,只有变强他才能保护好泉奈。

    所以……

    “柱间,来吧!”

    他一定可以保护好泉奈的,一定!

四、

    其实,宇智波斑已经快要忘记自己的“死期”了,直到那天。

    宇智波族长与千手族长,同归于尽。

    于是,作为少族长的宇智波斑就这样,成为了族长。

    看着族内仓促的葬礼,宇智波斑心里突然就感觉堵着慌。

    本着散心的想法,宇智波斑在郊外不停的走着走着,走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

    那个正蹲在河边的人……

    “柱间。”

    “斑。”

    两人相顾无言,这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平和的站在一起。

    没有硝烟,没有杀气,甚至没有带上长刀。

    最后还是千手柱间打破了平静。

    “斑,你还好吗?”

    “嗯,你呢?”本着掩饰尴尬的想法,宇智波斑顺口就接了下去。

    “斑你是在关心我吗?我就知道你没有忘记我们之间的事情!”

    “闭嘴!”

    “斑你是在害羞吗?”

    “我才没有!”

    “斑你都脸红了啊,放心吧,我不会笑话你的!”

    经过千手柱间的那一番打诨,两人的关系突然就亲近了许多。

    就好像……他们并没有决裂了那么多年一样。

    “斑……你有没有想过,停战?”

    “柱间,你应该知道的。”

    宇智波斑对于千手柱间还是有些无奈。

    那种和平,怎么可能……

    停不下来了,两族的仇恨太深了,深到那已经不是只靠两个人就可以阻止的了……

    “斑,我不想再打下去了,我有的时候会忍不住的想,如果哪天我不在了,那扉间怎么办……”千手柱间连忙擦着自己的眼睛,然后抱着自己的膝盖冲水面发呆,“斑,我不想再打了,我就只剩下扉间那一个弟弟了……”

    “战争只能让仇恨越来越深,族内的孩子越来越少了,迟早有一天……”

    宇智波斑知道千手柱间没说的话是什么。

    孩子是一族未来的希望,孩子越来越少……代表着十年二十年之后,族内能够扛起大梁的精英也……

    千手到那时还有千手柱间能够做到保驾护航,可是宇智波……

    “柱间,让我好好想想……”

    “斑?”

    “柱间,我必须要为宇智波全族负责。”

    “斑,相信我吧。”

    在那一天晚上,宇智波斑彻夜未眠,他想了很多,最多的,还是那个日期。

    如同烙刻在身体里的那个日期,在许久的沉默后终于在宇智波斑面前再一次刷新着他的存在感。

    他会死。宇智波斑从来没有那么清晰的意识到那个日期代表的含义。

    在未来,他会丢下泉奈一个人,然后死去。

    宇智波斑突然感觉到一种许久没有感受到的恐慌,他害怕了,他害怕等他死后,泉奈会被欺负,会死。

    然而到那个时候,他再也保护不了泉奈了。

    宇智波斑其实很想就这样,答应了千手柱间的提议。

    建立一个村落,然后将弟弟保护起来,让族内的孩子不再上战场。

    如果真的可以实现,或许那会是战国唯一的净土。

    可是宇智波,不是他一个人的啊……

    他真的可以做到吗?

    宇智波斑犹豫了。

五、

    宇智波斑的犹豫并没有坚持很长时间。

    他的视力开始弱化。

   而就在某一次任务中,宇智波泉奈挂红了。

    看着宇智波泉奈身上那道长长的伤口,宇智波斑下定了决心。

    联盟吧。

    他相信千手柱间。

    因为他相信,在他死后,只有千手柱间才能护住泉奈。

    因为千手柱间,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与他匹敌的人。

    建立一座村子,然后将弟弟保护起来。

   他希望,千手柱间这次,不会辜负他的信任。

六、

    得到了宇智波斑肯定的消息,千手柱间兴奋的差点就要拉起大旗昭告天下了。

    好在被宇智波斑一番话给直接堵了回去。

    “柱间,你说服千手扉间了吗?”

    “没……没有……”

    “你拟好了联盟的具体条例了吗?”

    “没……没有……”

    “……那你想好停战的理由了吗?”

    “没……没有……”

    “……那你有什么?”

    “……”

    看着千手柱间那沉默的眼神,宇智波斑气的差点就笑了出来。

    “千手柱间你是在耍我吗?!”

    “没有!QAQ”

    “连联盟最基本的要求你都做不到你特么跟劳资说联盟?你不是在耍我你是想干什么?!(╯‵□′)╯︵┻━┻”

    宇智波斑觉得他必须要好好冷静冷静。

    不然他会觉得他得被千手柱间给硬生生的气炸了。

    “斑……你就相信我吧……”

    “我不要!”

    “斑……”

    “闭嘴!我拒绝!”

     “QAQ”

七、

    后来,宇智波斑勒令千手柱间,除非弄出了联盟所需条例还得宇智波接受并且写出了一二三顺带着还要说服千手扉间,否则一切免谈。

    对了,宇智波斑还再三叮嘱千手柱间说:“我要你自己定下的内容,别人帮你定下的一概不算!”

    他相信柱间,不代表他相信千手扉间。

    然后他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说服他唯一的亲弟弟,宇智波泉奈。

    “我不同意!”在知道宇智波斑的打算后,宇智波泉奈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激动。

    “斑哥!千手不可信!”

    “泉奈,你听我说……”

    宇智波斑尽可能的避开自己死亡的话题与宇智波泉奈交谈,但很可惜都遭到了宇智波泉奈的强烈反抗。

    “斑哥!我不相信他们!我凭什么相信仇人啊!”宇智波泉奈红着眼角,不顾形象的冲宇智波斑咆哮道,“父亲才死了没多久!”

    “他们杀了我们的族人!我们的兄弟!我们的父亲!这些你都忘了吗?我凭什么相信他们,去相信我的仇人?!”

    “泉奈,我没忘,我只是……”希望给你找一个能够保护你的地方。

    第一次,两兄弟不欢而散。

    第一次,宇智波斑如此痛恨那个代表他死亡的时间。

八、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到了联盟的希望,千手柱间隔三差五的就给宇智波送来了谈和书。

    当然,无一例外都在宇智波斑看完后就被宇智波泉奈给手撕了。

    “这种东西绝对不可能!”宇智波泉奈忿忿不平道。

    而这个时候,宇智波斑都会一脸无奈的将散落一地的纸片一片片的捡起来,然后一点点细心的粘好。

    “斑哥你黏这个干什么啊!”

    “泉奈,柱间已经进步很大了。”宇智波斑语气十分欣慰。

    这样下去,千手柱间很快就能达到联盟的要求了吧?

    等那时,建设好了两人的村子,他就再也不用担心泉奈了。

    最后宇智波泉奈学乖了,他不撕谈和书了。

    他学会了直接烧。

    宇智波斑也不再去想办法保存下千手柱间发给他的谈和书了。

    因为他发现,千手扉间仍旧固执的不愿意联盟。

    连弟弟都没有说服,为什么……要和他说什么联盟?

    他只是想保护好弟弟而已……

    仅此而已。

    他是游离之人,终会远离这个世界。

    在那之前,请让他安顿好泉奈,安顿好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九、

    “斑,你要怎么才愿意同意联盟啊……”不顾场合的消沉让宇智波斑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

    “你说服你弟弟了?”

    “没有……不过斑你放心,我一定会说服扉间的!”

    “哼,你自己看着办吧。”

    宇智波斑又一把火燎干净了千手柱间招出的树藤。

十、

    “斑哥,为什么你要那么执着的想要和千手柱间联盟?”

    “泉奈,我和柱间说好了,建立一个村子,然后将弟弟保护起来。”

    “斑哥我不需要你保护!”

    “泉奈……如果……如果说我不在了……”

    “斑哥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出现任何的意外,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终究,宇智波斑仍旧什么也没说。

十一、

    最后两族还是联盟了。

    仓促的。

    宇智波泉奈重伤,宇智波斑感觉天都快塌了。

    没有了宇智波泉奈,他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有意思吗?

    “斑……”千手柱间的脸上还带着愧疚。

    在愧疚什么?愧疚你弟弟险些杀害了我的弟弟?

    还是说,在愧疚那些你答应了我,却根本就没做到的东西?

    千手柱间,你又出尔反尔。

    可是,他们谁都没做错。

十二、

    “斑,你给我们的村子起个名字吧!”

    “木叶……怎么样?”

    木叶,火影。

    有木的地方,火就会燃烧。

    生生不息。

    至死方休。

    就像是千手柱间对宇智波斑的承诺一样。

十三、

    “不行!斑这我不可能同意!”千手柱间的反应极度的激烈。

    他不愿意接受这种通过伤害别人而去达成自己目的的方法,这样只能带来更多的伤痛!

    “但这是最有效的方法!”宇智波斑的态度十分急切,虽然这样会牺牲一部分的利益,但他们却能以最快的速度将那片区域收入囊中。

    等那成为了木叶的所属物,所谓的混乱很快就能平息下来,木叶也能得到更长久的利益,有什么不好?

    “斑,我们还能用更温和更漫长的方式达到和平,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用这种方式?”

    “柱间!我们没那么多时间!”

    “斑,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你那么着急的想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完所有的一切!你以前从来不会这样的!”

    “我……”面对千手柱间那通红的眼角,宇智波斑词穷了。

    他无法说出他面临的一切。

    那是最未知的东西。

    “斑,我们还有很长时间,我们完全可以放慢脚步一点点的来啊……”千手柱间也反应到自己的态度不对,面对宇智波斑也有些小心翼翼的。

    “可我……想早点看看啊……柱间你说的未来……”

    “斑,你再多点耐心好吗?我们以后可以慢慢的看,坐在村口,从日出看到日落,从春日看到暮雪……我们还能看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我们都白了头,长到我们都没力气打架为止……”

     “柱间……”对不起。

    那天,宇智波斑不辞而别的躲避了所有人的视线,独自一个人在屋子里呆了很久。

    他也哭了很久。

    距离死亡,还有十二个月,刚好一年。

    他注定,永远也白不了头。

十四、

    自那天起,宇智波斑开始各种频繁的做梦。

    同一个梦境。

    他不记得梦中发生了什么。

    只有那停不下来的雨。

    还有苏醒后那残存在胸膛的疼痛。

    被贯穿了胸膛的痛苦。

    很疼。

    疼的他想哭。

    就像梦境中永远无法停滞的雨。

十五、

    宇智波斑开始准备了。

    一点点的移交手中的权利。

    将权利,全部移交给宇智波泉奈。

    “泉奈,麻烦你了……”以后要独自一人走下去。

    “不麻烦不麻烦,斑哥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宇智波泉奈笑眯眯的推着宇智波斑,催促着他赶紧去休息,“你看,你的黑眼圈都出来了!不好好休息我会心疼的!”

    幸好,在宇智波斑那因为失眠而憔悴的脸色下,没有人发现。

    宇智波斑,正在步入死亡。

十六、

    宇智波斑很不对劲。

    不仅宇智波泉奈这么想,就连最迟钝的千手柱间也感觉到了什么。

    两个人聚在千手扉间隐蔽的实验室内商讨着宇智波斑的异常。

    然后被外出归来的千手扉间直接撞上了。

    “……大哥,泉奈,你们……”

    “扉间,借一下实验室嘛……”

    “死白毛,你先去别的地方好了。”

    面对两人截然不同的反应,千手扉间什么都没说,只是敲了敲墙壁上的一行字:“私人场地,请勿入内”。

    看着两个人一脸无所谓的表情,千手扉间就知道,这两个人是走不了了,无奈的叹了口气,干脆走到了实验室的另一边。

    “我做研究,无视我就好。”

    宇智波泉奈与千手柱间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千手柱间抢先重新拉出了话题将宇智波泉奈的注意力转移了回来。

    千手扉间偷偷摸摸的竖起耳朵,分神听着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泉奈的交谈,最后一针见血的成功让两个人都变了脸色。

    “你们确定,宇智波斑这不是在交代后事?”

    宇智波泉奈:!!!!!!!!!

    千手柱间:!!!!!!!!!

十七、

    一旦想清楚了某些事情,以往宇智波斑做出的让他们疑惑不解的举动也变得清晰明了起来了。

    “不可能的!斑哥那么强大,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命不久矣?

    “泉奈,你不至于接受不了现实吧?”关键时刻只能靠他了,千手扉间无奈的想道。

    虽然他不想帮宇智波斑什么,但目前木叶还不能缺少宇智波斑这个顶尖战斗力。要不是这样,他还懒得开口呢。

    让宇智波斑去死吧!

    可惜不行……真遗憾。

    千手扉间双手抱环,靠在试验台上冷着脸说道,“最近宇智波斑是不是将原本属于他的事物都交托给你了?”

    “……是……”宇智波泉奈低下了头。

    “大哥,宇智波斑最近是不是做什么事情都变得格外的急切?”千手扉间继续“指点江山”。

    “没错……”千手柱间也低下了头。

    “如果你们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你们会怎么做?”

    千手扉间不愧是千手一族的变种,作为视宇智波为毕生劲敌的他可以说是除宇智波之外最了解宇智波的人了。

    甚至,宇智波内部对他们自己都没有千手扉间那么了解。

    在所有人都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他已经机智的看破了真相。

    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泉奈对视了一眼,然后将视线齐齐投向了千手扉间。

    千手扉间:突然感觉背后毛毛的……

十八、

    宇智波斑感觉最近有点不对劲。

    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泉奈,甚至是千手扉间,都很不对劲。

    起身后强行压下蜂拥而上的眩晕感,宇智波斑走向堆满了文件的千手柱间的桌子,将自己手上仅剩的那部分文件递给了千手柱间,看着他桌上的文件皱了一下眉问道:“柱间,怎么还有那么多?”

    千手柱间从诸多文件中探出头来,听见宇智波斑带着调侃的问话瞬间就变了脸色,连忙抱住了手下的文件,看着宇智波斑隐隐带着憔悴的脸,扯着笑容催促着让宇智波斑赶快去休息。

    “斑,你看你都有黑眼圈了……先好好休息吧?”

    “黑眼圈……”宇智波斑皱眉摸了摸自己的卧蚕,瞬间便明悟了什么,装作疑惑不解的样子说道,“可能是最近没睡好吧?”

    夜夜从胸口传来的痛苦让他无法安眠,身体逐渐虚弱而带来的脱力感也让宇智波斑提不起精神。

    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不会有黑眼圈?

    “那斑你还不快休息休息!”千手柱间连忙将文件推到一边,整个人都要趴在桌子上了,看着宇智波斑的眼神格外的古怪。

    “柱间,你怎么了?”宇智波斑有些心虚的问道。

    他怎么会突然感觉柱间可能发现了什么?

    不可能的,他明明谁都没有说,就连泉奈也不知道的事情,柱间怎么可能会知晓?

    “斑……”千手柱间死死的盯着宇智波斑的脸一脸的严肃,火热的视线甚至让心底发慌的宇智波斑不自觉的切出了万花筒,然后千手柱间才从喉咙里憋出了一句:“斑,你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没……如果有什么事的话,我会告诉你们的……”是被发现了吗?

    不,可能只是觉得他最近不太对劲,宇智波斑很有自信,他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他面临的一切,绝对不会有人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什么。

    对了,他还要再查查资料。

    他绝对不会把他最可爱的弟弟留给千手扉间的!

    别以为他不知道千手扉间对泉奈抱着什么心思。

    敢打泉奈主意的家伙都去死吧!

    但宇智波斑却不知道,千手柱间听到他的否定之后心突然下沉。

    斑,绝对有事瞒着所有人!

    可是……到底是什么事情,会让震撼全忍界的宇智波斑宁可压抑自己,也要隐瞒着所有人?

十九、

    好累……

    好累……

    好累……

    好累……

    好累……

    好痛……胸口好疼……

    无法呼吸了……

    为什么他还没死呢……

    是因为死期还没到来吗?

    为什么……他要经受这种痛苦……

    他……他还不想死……

    泉奈……柱间……

    他不想死啊……不想……

    可是好痛苦……

    胸腔内好像快要被撕开来了……

    疼的他好想把心脏掏出来……

    掏出来了……就不会疼了吧……

    好疼……

    当梦境与现实的分割线越来越模糊了的时候,会怎么样呢?

二十、

    “斑~”千手柱间飞扑到宇智波斑的面前,宇智波斑甚至能恍惚的看见千手柱间身后摇着一条大尾巴。

    是错觉吧……宇智波斑抽了抽嘴角,终究还是没忍住的伸出手,揉了揉那颗比自己高出些许的脑袋。

    手感好好啊……

    可是,没过一会儿千手柱间突然就脸色一变,瞬间就黑了个彻底:“斑!你为什么又不好好休息!”

    “柱间,我真的睡不踏实。”宇智波斑故作轻松的耸了耸肩,忽视了牵扯到胸膛时从来的扯痛。

    “要我给你开点药吗?”千手柱间看上去非常的担忧,“不过我得先给你检查一下身体。”

    “不用了柱间,你给我开点安眠的药就好了。”宇智波斑瞬间就凉了后背,这要是被柱间检查了,他可就什么都瞒不过去了!

    要是被人知道宇智波斑活不久了,那肯定会影响到木叶的安定的。

    他想着,先瞒住所有人,然后再去想办法。

    实在不行,就等到了最后,他就隐于暗处,在外找个隐秘的,绝对不会让任何人发现的地方,安静的死去……

    让所有人,都以为宇智波斑还活着。

    这是最好的,也是最糟糕的结局。

    让宇智波斑这个名字,游荡在黄泉与现世的边际线。

二十一、

    “斑,你真的有好好休息吗?”千手柱间看着脸色极其憔悴的宇智波斑问道。

    “嗯……可能是因为做了噩梦了吧……”宇智波斑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长长的叹了口气。

    “哼!肯定是因为千手木头!斑哥我们别理他,来喝点水。”宇智波泉奈虽然是在嘲讽千手柱间,视线却是悄无声息的游走到了千手扉间脸上,在得到千手扉间肯定的眼神之后,宇智波泉奈装作无意的将手边的水杯递给宇智波斑,眨巴着眼亮晶晶的看着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没想多少,接过一点点的喝了大半。

    “这水你们加了什么吗?怎么感觉……有点甜?”宇智波斑舔了舔唇瓣,突然一脸疑惑的向千手柱间问道,“你们千手不都是咸党吗?要加肯定是加盐吧?”

    糟糕!不是说无色无味吗?!千手扉间与宇智波泉奈对视了一眼,齐齐将视线移到了千手柱间身上。

    千万别露馅啊!

    “是我故意的啦,毕竟要开会议嘛,就加了一点平心静气的药汁啦,静下心来才能好好开会啊,而且斑你和泉奈不都喜欢甜食吗?所以我又加了一点蜂蜜,好喝吧?”千手柱间挠了挠头,仍旧是一脸的憨厚老实。

    如果不是知道真相的话,任谁都会觉得千手柱间真的只是好心而已。

    宇智波泉奈 →_→:你哥还真能扯。

    千手扉间←_←:信了大哥老实的你是不是傻?

    “斑,感觉怎么样啊?”

    “还好吧……就是感觉喝完有点……困?柱间你是不是拿错药了啊?”

    “拿错药?不可能啊……”千手柱间端起杯子细细的嗅了嗅,疑惑的抬头说道,“没错啊,扉间平日里都是喝这个的,不可能有问题的……”

    宇智波泉奈 →_→:死白毛你平日里都要喝这种……安神药?

    千手扉间←_←:废话!有这么一个大哥,不吃安神药我绝对会去一把火烧了你们宇智波。

    “可能是斑你最近睡不踏实的原因吧,要不斑你先眯一会儿?等人到了我再叫醒你。”

    “可是……”宇智波斑犹豫的看了看宇智波泉奈。

    他这些日子没睡好可以说是谁都知道的,如果他在这里睡着了,为了让他好好的睡泉奈很有可能不会叫醒他……

    一会儿的会议蛮重要的,如果他在会议上睡着了,对宇智波在村里的地位可能会有很大的影响……

    而且如果还是那个梦该怎么办……

    “斑哥你就放心睡吧!到时候我叫你啦!”

    看着宇智波泉奈那灿烂的笑容,宇智波斑心不由自主的偏了。

    应该不会有事的。宇智波斑想着,给自己找了个稍微舒服一点的姿势,趴在桌子上闭上了眼睛。

    可能是因为药物的原因,宇智波斑很快就睡过去了。

二十二、

    不要……

    不要……

    快转头啊……

    背后……

    他在背后……

    快转头啊……

    快……

    噗呲……

    “凡是伤害……不管是我的……我都不会放过……”

    是谁在说话?

    他伤害了谁……

    为什么……

    柱间……

    柱间……

    救……救救我……救救我啊……

    柱间……

    好疼……

    好冷……

    结束了吗……

    噗呲……

    “凡是伤害了……的人,不管是我的兄弟还是……我都不会放过……”

    为什么……

    好疼……

    快叫醒他啊……

    快……

    这个噩梦快醒过来啊……

    噗呲……

    快醒过来啊……

二十三、

    “斑,快醒醒……”

    “斑?醒醒啦,要开会了……”千手柱间看着一一做好了的几位家族代表,一边小心翼翼的轻轻摇着宇智波斑的肩膀,一边笑着给其他人解释道,“斑这些日子为了木叶累坏了,那个……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可以推迟一点时间吗?”

    “不介意不介意……”谁敢介意啊!

    这可是宇智波斑啊!

    “可是……”

    “大哥,我来吧。”感受着宇智波斑身上堪称混乱的气息,千手扉间无奈的叹了口气,主动上前接过了烂摊子,“这样吧,今天情况有些特殊,不如我们推迟两天,等宇智波斑恢复后再详细的好好谈谈?”

    唉,谁让他就是个劳碌命呢?

    “这个,关于斑大人的身体状况……”卧槽宇智波斑怎么了?快快快这可是个大新闻!

    “关于斑哥的身体状况,斑哥只是这些日子里为了木叶太过尽心尽力了而已,毕竟作为村子的创始人之一嘛,对村子太过上心结果忽视了自己身体上的疲劳,我相信你们是可以理解的吧?”宇智波泉奈也不甘示弱的眯起了血红色的万花筒,在充分的贯彻了什么叫做“笑面狐”的同时,也在话语中透出了几分的要挟,咬着牙狠狠的在“木叶”这个词上咬了重音,“你们停滞的这段时间里,所有的花费我们木叶都会一力承担的,借此机会你们也能亲自体验一回我们木叶内的氛围,然后为你们的决定好好再思索一下,怎么样?”

    “我……我们希望,每一个做出决定的家族,都不会为了自己的决定而后悔不是吗?”

    “当然当然,这种事关家族存亡的重要决定,我们也要好好考虑一下才是嘛。”诸位代表纷纷隐秘的擦去自己手心的冷汗。

    是谁说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不对头,一见面就要打生打死的?这种配合默契直接堵死了所有人嘴巴的情况叫做不对头?拿出这种情报的情报人员都可以直接拖出去咔嚓了!

    这可是两只老狐狸,平日里互怼所有人还能坐山观狐斗,结果现在两只狐狸联手了……原本还想着从千手柱间身上挖出点好东西的,现在不被挖了底就不错了!

    只是,宇智波斑到底怎么了?

    风雨欲来,深藏的小秘密终究是要暴露在阳光之下的。

二十四、

    宇智波斑从来没想到,为了他,宇智波泉奈居然能忍住厌恶与柱间和千手柱间合作。

    他也没想到,他会暴露的那么快。

    所以,当他一睁眼就对上千手柱间担忧夹杂着惊喜的,黝黑的眼眸时,他还有点懵。

    “斑你终于醒了!”千手柱间抱着宇智波斑死不撒手,就连宇智波泉奈用带着刀的眼神凌迟着千手扉间也没用。

    “柱间?”宇智波斑有点疑惑,会议呢?不是要开会吗?为什么他会……会在柱间怀里?

    其他人呢?

    除了柱间,他只感觉到千手扉间和泉奈的气息啊……

    “斑,你的身体到底怎么了?”千手柱间收敛了往日的嬉皮笑脸,盯着宇智波斑的眼睛一脸的严肃。

    那个眼神,看着宇智波斑头皮发麻。

    宛如凶兽一般,要将人剥皮抽筋一样充满的压迫力的眼神,让宇智波斑感觉全身细胞都开始兴奋的颤抖着。

    身体在叫嚣着要让对方好看,跃跃欲试的四肢回忆着两人肢体碰撞的瞬间,带来的是令人胆战的酥麻感,但宇智波斑却还是下意识的压下了这股冲动。

    不可以……不可以让柱间和泉奈知道……

    “柱间,我没事啊,可能是太累了吧?对了,会议呢?”

    “斑,你还想骗我到什么时候?”

    “我没……”

    “你已经睡了三天了,怎么叫都叫不醒。”千手柱间回想这三天浑身都发凉了。

    不仅怎么也叫不醒,还一脸苍白的,时不时就浑身抽搐,气息混乱的让他差点以为斑在他不知道的什么时候受了特别严重的内伤,就连呼吸,也是断断续续的,时而急促时而平缓。

    千手柱间发誓,他这辈子也从来没有没看到过这么混乱的脉象,但他可以断言,就连一些病入膏肓的患者,那脉象也不可能比斑的还要混乱。

    这到底怎么了?

    “柱间,我……我只是很久没睡好了,这次睡的太沉了……而已……”宇智波斑说的连他自己也心虚,说到最后恨不得一巴掌将这样的自己拍回去。

    好丢人啊!

    “斑,有事你完全可以说出来啊……不要让我和泉奈担心你好不好?”千手柱间的眼里盛满了担忧与心疼。

    “柱间……”那双眼睛,充满了睿智的光辉,就像是世界上最美艳的黑色的宝石,闪烁着夜空的神秘,让宇智波斑不由自主的沉浸在内。

    对于宇智波斑而言,那双眼睛就是最让他无法挣脱的束缚,他的内心在渴望着被那双眼睛锁死,被那双眼睛剥开身上的每一个角落。

    即使被冒犯也没关系啊……

    就这样……一直看着他,不要把他弄丢了……

    看着那双眼睛,愣神的宇智波斑红唇蠕动,细微的吐出了一个日期。

    “斑,你说什么了?”千手柱间疑惑的问道,将那个日期深深的埋在了心底。

    “没什么啊……”宇智波否认道。

    但千手柱间可以很肯定,他的确是听到了的,宇智波斑说了一个日期。

    那个日期……

    是什么意思?

二十五、

    在宇智波斑“不懈”的解释下,终于让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泉奈停止了对他或明或暗的追问。

    但他不知道的是,就在他以为他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他最在乎的两个人却凑到了一起,连同某条他最讨厌的少白头毛领子。

    “……”千手柱间张嘴吐出了一串日期,然后一脸期待的看着其他两个,“斑到底是什么意思?”

    “日期我查过,没什么特殊的……”千手扉间摸着下巴,眉头紧皱,“非要说的话……那天应该是在宇智波斑的活跃期里?”

    “诶诶诶?死白毛你什么意思?”宇智波泉奈又下意识的切出了万花筒,“什么叫做斑哥的活跃期?那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哦,活跃期的意思就是,宇智波斑实在按耐不住兴奋的要找大哥打架的日子。”千手扉间细细的饮了一口茶水,慢吞吞的说道,“不过宇智波斑肯定有异常,他已经错过了十二个活跃期了,往日他最多也不会错过三个。”

    要不是不希望木叶出什么事,他才不想管呢,反正宇智波斑不和大哥打架他也落得清闲,不需要连给办公室买张桌子也要盘算着资金够不够用的问题了。

    “斑有情况我是知道的,但扉间……你记录这个干什么?”很容易就会被当成变态的啊!

    “哦,因为你们打完之后,地图绘制啊人员的重新部署啊甚至是商业街的落实村落的边际什么的都要变更,这种事情泉奈也清楚,工作量大的简直要人命,突发状况之下我用影分身也不够,当然要提前安排好啊。”千手扉间给了千手柱间一个大惊小怪的眼神(也就是白眼),然后再安静的捧着茶杯继续当他的美男子,“要是每次都要等事情发生了再做安排,我早就躺病床上了。”

    千手柱间:......

    宇智波泉奈:......

    死白毛真难为你活到现在了。

    以后再也不说你出生缺墨了,你明明就是少白头啊......

    千手扉间:......

    今天的千手扉间仍旧很郁闷。

    他的宿♂敌和他的大哥,今天还是那么的不省心。

二十六、

    “斑,你身体还好吗?”

    “斑,你要休息一下吗?”

    “斑,先别批改文件了,来先喝点水吧?”

    “柱间你够了!”感受着在他身边绕来绕去的就是不肯安静下来的某个人,宇智波斑揉了揉额头,终究还是没忍住将手上的文件丢千手柱间的脸上,“你消停一点好吗?我又不是死了!”

    “还是说你又去赌场了?这次你又输了多少要我帮你还?”

    “斑......我都说了我不会再去赌场了的你怎么不相信我啊?”千手柱间用湿漉漉的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宇智波斑,“你好久没找我打架了......”

   “......你不是不喜欢和我打吗?以前还搞得每次都像是我强迫你一样......”

   “怎么会!斑是我的天启啊,斑那么温柔,如果我不愿意的话斑也不会强迫我的嘛~”

    “好了好了,你到底想怎么样啊......”宇智波斑头也不抬的无奈道。

     “斑,我们打一架吧?”千手柱间双手支撑在桌子上,探出上半身两眼亮晶晶的看着宇智波斑。

    办公室的众人纷纷停下手中的笔,然后快速瞄了一眼正在做着原本属于千手柱间工作的宇智波斑,飞快的将新得来的信息传送回家族。

    夭寿啦!千手柱间居然主动找宇智波斑那个煞神约战啦!

    “柱间。”宇智波斑放下手中的文件,抬起头一脸正色。

    “嗯?”

    “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

    “啊?”

    “这些文件你自己改吧。”

   “诶?斑你等等啊!我没有!我没有!QAQ”

    看着一脸傻愣的千手柱间,众人也在艰难的思考宇智波斑到底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

    细思极恐啊!

二十七、

    “够了啊!我说还不行吗?!”

    最后宇智波斑还是告诉了他们,关于那个日期的秘密。

    在他第三十二次被千手柱间约战的时候。

    “你是说,你会在那天死掉?”千手扉间抽了抽嘴角,终究还是没有把“信了这个的宇智波斑你是不是被大哥传染了智商”这句话甩宇智波斑的脸上,“宇智波斑,平日里我看你还挺精明的,怎么......”

    关键时刻就犯糊涂了?

    “斑哥......是不是哪里弄错了?”宇智波泉奈像是没有骨头一样窝在宇智波斑的怀里,任由宇智波斑抱着他蹭来蹭去的,但双目还是担忧的看着宇智波斑精巧的下颚。

    “我从小就有这个意识......算起来已经快三十年了吧?”宇智波斑不确定的说。

    “有没有可能是幻术?”千手扉间提出了一个可能性微乎其微的假设,“没准你早就被人盯上了却不自知呢?”

    “不可能!”宇智波斑矢口否认。

    作为宇智波的家主,也是宇智波有史以来几乎可以说是最强大的家主,宇智波斑对于他自己的实力有着难以言喻的自信,更何况......

    “那个时候我才两三岁,上面还有两个哥哥,难不成还有人在我一出生的时候就盯上我了?”

    “那宇智波斑,你原本想怎么样?”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_▼”宇智波斑对千手扉间可以说没有什么好脸色,尤其是在察觉到他对泉奈抱有某种微妙的感情的时候。

    “斑……”千手柱间可怜兮兮的哀嚎了一声。

    “好吧,原本我是想,如果真的找不到解决办法的话,就在时间快到的时候接个任务出去然后……”

     “然后再也不回来吗?斑!你这个决定你问过我……们意见了吗?我不同意!”出乎宇智波斑意料的是,千手柱间的反应极度激烈。

    “对啊斑哥!你就舍得抛下我吗?”在这种时候,宇智波泉奈也不得不抛弃成见,现在最重要的是打消宇智波斑的念头。

    最起码不能到时候发现人失踪了却没有丝毫头绪。

    “柱间,你听我说,如果我只是失踪,只要还没找到我的尸体他们就……”

    “那我呢?斑你怎么可以这么自私?要是你真的……你一了百了,那我呢?一直在木叶等你的我呢?那个担忧的送你出任务,每天都会在村口等待你回来的我该怎么办!”千手柱间死死掰着宇智波斑的肩膀,脸色是三个人从来没见过的恐怖。

    千手扉间下意识的将宇智波泉奈抱在怀里,任由宇智波泉奈在他怀里发抖,无奈的叹了口气。

    “斑,别逼我。”

    “柱……柱间……”

    “我们会找到办法的,所以斑,相信我好吗?”不要逼我将你困死在我身边。

    “我……”宇智波斑看着千手柱间那带着侵略性的眼睛,终究还是点了点头。

    宇智波斑对千手柱间,永远都有着包容,可能就是因为他是宇智波斑,而他是千手柱间吧……

    宇智波斑相信千手柱间,就算是死也愿意相信。

二十八、

    自从和宇智波斑说开了之后,千手柱间就拉着千手扉间一起扎进了千手一族的藏书里。

    突然,千手扉间翻找的动作一顿。

    是大哥的查克拉......可是看上去年份蛮久了,不像是大哥藏起来的......

    而且这个气息......微弱到如果不是因为他是感知性忍者,可能他就真的会以为那只是一卷年代过久的普通卷轴了。

    “扉间你找到了什么?”千手柱间一身狼狈的从书堆里冒出头,然后歪着脑袋看着一脸崩溃的千手扉间。

    “没什么......只是觉得大哥,我们这么找也不是办法。”千手扉间轻咳了两声,悄无声息的将残存着让他熟悉的查克拉的破旧卷轴藏在了身后,嘴上则是试图转移话题。“毕竟那都是宇智波斑的一面之词,谁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可如果是真的呢?”

    “......”

    “扉间我知道你对斑有成见,但我真的不能失去斑。”

    “我知道了......大哥,我帮你总行了吧?唉......”千手扉间无奈的叹了口气,终究还是没忍住抱怨道,“我干嘛要帮宇智波斑啊......”

    “扉间你不要这样嘛,想想泉奈啊,要是斑出事了泉奈肯定会和你决裂的~”

    “......”其实千手扉间很想说,泉奈和他就没好过谈什么决裂,但想想要是宇智波斑真的出事了......

    不得不承认,要是真的有那么一天,他完全不怀疑,宇智波泉奈会找他麻烦。

    绝对是三天一个刺杀五天一个下毒。

    “大哥你赢了......”千手扉间咬牙的拨开了面前被淹没在灰尘之中的书籍,将散发着类似气息的书籍都收在了怀里。

   “大哥,我发现了一点奇怪的东西,你继续找,我先去研究一下。”

    “诶哦哦哦,那扉间就拜托你了!”

    “知道了!”

二十九、

    “额......”千手扉间犹豫了许久,终究还是忍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爪子。

    好不容易在不伤及卷轴本身解开了封印,结果愣是给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大哥和老祖宗的查克拉气息相同什么的他能接受,不就是转世嘛,那么久了转世什么的完全还能接受,说到底转世还在千手一族就行了。

    老祖宗整天痴汉他哥什么的他也能接受,不就是痴汉嘛,他见多了,家里就有一只整天痴汉对家族长的大哥。

    老祖宗在捅死他哥后又后悔了于是在那研究着怎么给他哥留下子嗣结果弄出了两个人的儿子他......他理解还不行吗?

    科学的力量是无限的,通过两人的细胞结合然后诞生出生命体,虽然难度略高但也有可行性啊。

    但老祖宗,你可以告诉我,什么叫做“他有着和哥哥一样的眼睛,和当年一样,因为弟弟陷入危险而出现的血红色的眼睛”以及“那双红眸中的勾玉让我浑身发冷,我好像知道哥哥当年救下我的时候到底抱着什么样的心情”??????

    别告诉他是他想的那个啊!!!

    这信息量太大了他有点缓不过来......

    千手扉间手抬起又放下,然后终究还是放弃了毁掉卷轴的想法。

    虽然卷轴上记载着的东西确实严重摧毁了他的三观,但不可否认,卷轴上记载的东西有着很大的实验性,而且如果卷轴说的没错,他对医治宇智波斑可能有了一点头绪......

    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查出宇智波斑执着的坚信自己会死的原因。

    于是研究心上来的千手扉间不带脑子的就出了门,然后肿着脸拿着一管血回来了。

    千手扉间:嘶——泉奈下手也太狠了!

    当然,机智的千手扉间对于宇智波泉奈想要知道的“头绪来源”坚决的选择闭口不谈。

    否则他就不是被宇智波泉奈打出一脸青了。

    因为到时候出手的绝对是宇智波斑。

    好了,实验开始。

三十、

    辛辛苦苦寻找了三个月,众人愣是找不到解决办法。

    “斑......”千手柱间瘫在桌子上一脸的虚脱,“家族的藏书我都找遍了......”

    “没事,柱间辛苦你了......”困倦的宇智波斑抬起了头,尽力睁大了眼睛,心疼的看着以同样姿势软在椅子上的宇智波泉奈,然后转头轻声安慰千手柱间道,“反正我早就做好准备了。”

    “斑哥你别这么快放弃啊,对了死白毛,上次你拿走斑哥的血研究出了什么吗?”宇智波泉奈冲千手扉间挑眉挑衅道。

    “......没有。”千手扉间咬着唇,终究还是选择了否认。

    宇智波泉奈没有再说话,但脸上明晃晃的就挂着“要你何用你这个废物”几个字样。

    千手扉间忍了又忍,最后还是选择了闭嘴。

    如果真的是他猜测的那样......

    大哥,和宇智波斑,他选择大哥。

    如果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不能怪他狠心,他宁愿让宇智波斑去死。

    所以,他没有错。

三十二、

    伴随着时间的一点点逼近,宇智波斑的脸色突然就开始变得红润了。

     就连一些不知道内情的人都拐弯抹角的向宇智波成员与千手柱间等人打听宇智波斑是不是有了什么喜事。

    但千手柱间等人却只有一个看法。

    回光返照。

    怎么办?千手柱间可以说是彻底慌了神,感受着那越来越虚弱的宇智波斑的气息,他基本上什么都不干了,每天只知道在宇智波斑身边围绕着。

    甚至,如果不是宇智波斑拦着,千手柱间能拉着人跑到其他国家去。

    “柱间你可以了啊,你最近是有多闲?”宇智波斑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十分不满的抱怨道,脸上却挂着明媚的笑容,差点闪瞎了刚刚路过人的眼睛。

    “嘿嘿,因为我想多陪陪斑嘛,事情交给扉间就可以了。”千手柱间握着宇智波斑发冷的手,心疼的用自己的双手包裹住,轻轻地揉搓着,“怎么这么冷?着凉了吗?”

    “柱间,我没事。”欺压而上的气息顿时就让宇智波斑红了脸颊,他试图抽回自己的手,却被千手柱间握的更紧了,最后只能颇为无奈的开口道,“柱间你放手吧,我真的没事。”

    “可是斑你的手这么冰,我给你暖暖吧。”千手柱间抓着宇智波斑的手往自己衣领里塞,瞬间就把宇智波斑给吓到了。

    “柱间你给我注意一点形象好不好?我们还在大街上啊!”

    “诶?斑你这是生气了吗?”千手柱间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直接让宇智波斑的气没处撒。

    “对啊, 要被你气死了!”宇智波斑赌气的说道,脸气鼓鼓的就像是只被气炸了的河豚。

    “斑,不要说死好吗?”千手柱间伸手抱住了宇智波斑,轻轻地在宇智波斑的耳边说道,声音有点发抖,“我不想听到那个字。”

    所以,不要提醒他啊。

    “柱间......”宇智波斑眨了眨眼睛,然后了然的一笑,伸手反抱住了千手柱间,还眯着眼蹭了蹭,“嗯,我知道了。”

    对不起哦,柱间。

    正在这个时候,宇智波泉奈也找到了线索。

    时间已经开始倒计时了。

三十三、

    “死白毛!陪我走一趟鬼之国!”

    “你找到办法了?”千手扉间笔下一顿,猛地抬起了头。

    “不知道,但我听说这种诡异的东西鬼之国的女巫们最擅长了,我要去找找看!”

    “但村子......”

    “交给千手柱间!我一个人不方便!”

    “等......”

    “你怎么这么啰嗦!要你一起走就一起走!你的飞雷神比我步行的快!”

    等千手柱间知道的时候,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已经离开了一天了。

    千手柱间:等等!扉间你好歹先帮我把文件处理了再走啊!

    宇智波斑看着一脸呆滞的小伙伴,再看了看那堆满了整个房间还有增加趋势的文件堆,长长的吐了口气:“柱间,干活了。”

    “斑......”

    “放心吧,一时半会我还......不会有事,先把木叶的事情处理完吧。”

    “斑你不要累着了,我来处理就好了!”

    看着信誓旦旦的千手柱间,宇智波斑突然感觉,他今天可能手会保不住了。

    果然。

    宇智波斑看着千手柱间面前越处理就越多的文件和捧着文件的千手桃华同时抽了抽嘴角,默契的对视了一眼之后,宇智波斑放下手中的茶杯和点心,头疼的开口道:“老规矩。”

    “是。”千手桃华默契的让人再搬了一张桌子进来,然后飞速的将手上的文件分成了两份,多的那份交给了宇智波斑,剩下少部分事关家族机密的文件才摆在了千手柱间的桌上。

    “斑,我不是说......”

    “柱间,说了也没用,反正我已经改了。”宇智波斑头也不抬的在属于千手一族的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也不管千手们看到自家文件上那对家族长的姓名会是什么心情,“有那功夫你不如多改几份文件减轻我的负担。”

    “对了桃华,这份重新让他们修改。”宇智波斑顺手将手上划了几个黑色圈圈,连墨迹都还没干的卷轴丢进了千手桃华怀里,“以及告诉他们,让他们老实点,我没有柱间和扉间那么好说话的。”

    千手桃华:啊......好久没有收到被斑大人贬回去的文件了,还真有点小怀念呢~=v=

    这天晚上,宇智波斑用自己实力告诉了所有人尤其是千手们,什么才叫做大佬。

    处理文件仅次于千手扉间的速度以及一言不合就贬回的强势瞬间打消了不少人偷奸耍滑的念头。

    宇智波斑完全不愧对忍界修罗的名号,比千手扉间还难缠!

    最起码千手扉间手段还喜欢记账然后一点点的循环渐进,宇智波斑是直接一把火给连人带小心思全部给烧了个干净!

    当然,也告诉了所有人,千手柱间真正处理起文件的时候该是什么样子。

    反正不是被千手扉间强压着处理时的样子。

    千手扉间:啊湫!总感觉有人念叨我?

三十四、

    时间越来越近了,但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还没回来,这让宇智波斑越来越焦急了。

    “斑,你不要急了,泉奈不会出事的。”千手柱间端过一盘豆皮寿司,然后看着宇智波斑魂不守舍的一个个吃了下去。

    “柱间,我饱了。”没吃两口,宇智波斑就推开盘子遥望窗外,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斑,你再多吃两个吧。”千手柱间夹起了寿司,凑到宇智波斑的嘴角哄道,“这可是我好不容易做好的,难道说是因为我做的太难吃了吗?”

    “柱间你别误会,你做的豆皮寿司很好吃......”

    “怎么可能......斑都不想吃了,肯定是我的手艺退步了斑不喜欢了对吧?”

    “不是,柱间,是我的问题......”面对千手柱间动不动的消沉癖,宇智波斑根本就无可奈何,只能耐心的哄着整个人都被黑气覆盖的千手柱间,“柱间,我只是这两天胃口不太好,要不我......我再吃几个?”

    “好啊!”听到宇智波斑的提议,千手柱间瞬间满血复活,夹着豆皮寿司抵到了宇智波斑的嘴角,“啊——”

    “柱间,别把我当小孩子啊......”宇智波斑不满的抱怨道,然后乖乖的张开了嘴。

    酸酸甜甜的味道在舌尖上蔓延,但却压不下舌根处那磅礴的苦味。

    腹腔太过充实的填充感甚至让宇智波斑有点作呕。

    “斑,你真的吃不下就别吃了好不好?不要强迫自己啊。”千手柱间担忧的拍着脸色难看的宇智波斑的背,心疼的眼泪都快掉眼泪了,“我只是想让你多吃一点,不想吃就不要吃了斑。”

    “没......唔,柱间,我没事。”宇智波斑艰难的咽下口腔内的食物,卡着咽喉说道,“多吃一点......”

    “斑......要是,要是我早点发现的话......”

    “柱间,是我瞒着你们的,真的我没事。”宇智波斑拍着胸脯保证道,明亮的眼睛将千手柱间整个人都收纳在内。

    就像是要把千手柱间这个人烙刻在眼膜上一样。

    “斑,你会好起来的。”千手柱间反复重复着这一句,也不知道是说给宇智波斑听的还是说给自己听的。

    “嗯,我信你。”依旧是充满温柔和包容的声音,宇智波斑安抚的抹去了千手柱间眼角的泪痕。

    这是最后一次呢......不过这次,是他宇智波斑自愿被骗。

    心甘情愿的呢。

    柱间,对不起呢。

三十五、

    这是最后一天,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还没赶回来。

    宇智波斑慢吞吞的走在街上。

    繁华的街道看不出昔日的萧条,睁着通红的写轮眼,几近贪婪的看着周围的一切。

    这是他和柱间一起建立的村子啊……

    这是最后一天。

    宇智波斑感受着自己不断失去力量的虚弱的身体,从来没有那么清晰的意识到死亡的存在。

    他突然有点不甘心。

    但他不甘心又有什么用?他会死,按照这个速度,他所剩的力量根本就没办法支撑他的身体存活到明天。

    感受着周围一堆或尊敬或畏惧的眼神,宇智波斑眼睛瞟到了一个招牌。

    那是很朴素的一家店。

    “一份豆皮寿司。”宇智波斑走上前,人群纷纷为他绕行,宇智波斑习以为常的走到了队伍的正前方,手指轻点着柜台。

    “好嘞!”老板应着,手脚麻利的做着豆皮寿司,然后包装放在了柜台上。

    宇智波斑付完账刚准备离开,可就在众人要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宇智波斑突然停下了脚步,然后返回柜台,又一次开口道。

    “再来一份蘑菇杂饭。”

    “啊?”老板很想吐槽说这是寿司店,可是他最后还是在宇智波斑的注视下硬生生的把吐槽憋了回去,安静的从后门绕到隔壁要了一份蘑菇杂饭。

    “嗯。”宇智波斑一手一份便当,以来时的速度又慢吞吞的离开了,就在他即将走出大门的时候,宇智波斑又一次停住了。

    不会还要买什么吧?众人惊慌。

    “……谢谢。”说完,宇智波斑红着脸,脚也不停的迅速跑掉了。

    瞬间寂静,许久,才有一个忍者小心翼翼的声问道:“刚刚……他是不是说了一声……‘谢谢’?”

    “......刚刚我好像还看到宇智波斑脸红......了?”

    然后就像是溅入水花的油锅,现场迅速的爆炸。

    千手柱间在宇智波斑离开房间的时候就预感到了不妙。

    如果宇智波斑还像从前那样强大,他能够很轻易的就找到自己的挚友。

    那时,在他的世界里,宇智波斑就是一团占据一方的熊熊烈火,带着燃烧一切的热度。

    但现在,那团火焰已经奄奄一息,微弱到他一时半会儿居然无法从人海之中寻找出来。

    最后千手柱间是在崖上找到宇智波斑的。

    那时,宇智波斑正在努力给自己塞着食物,见到千手柱间来了还笑着冲千手柱间打招呼。

    “柱间,你来了。”

    其实宇智波斑笑起来很好看,弯弯的细眉,还有被眯成一条缝的圆圆的大眼睛,唇角上扬,带着孩子的无邪与宇智波独有的诱惑力。

    这是千手柱间第一次看到宇智波斑笑的那么开心。

    “柱间,吃不掉了,有点浪费呢……早知道就不买那么多了。”宇智波斑说着,将身旁的便当盒草草的堆在了一边。

    多吗?千手柱间忍不住问自己。

    不多,对于一位消耗极大的忍者而言,这点份量真的不多,甚至千手柱间可以看到,别说宇智波斑不喜欢的蘑菇杂饭,就连宇智波斑最爱的豆皮寿司,也没被动多少。

    “斑……”千手柱间很想说点什么。

    “别说了柱间,我不想听。”宇智波斑伸手环抱着自己的膝盖,垂着眼帘面对着远处下坠的夕阳,语气很平淡。

    淡的好像这是很平常的一天。

    “斑……”

    千手柱间安静的坐在宇智波斑的身边,直到太阳落山,夜幕低垂,繁星点缀在黑色的夜空后,他才看着崖下的灯光,纠结着喊出了那个纠缠了他大半辈子的名字。

    “柱间,我有没有说过,你真的很蠢。”

    “斑,我们回去吧,晚上这里冷。”千手柱间想,他现在应该装出最让宇智波斑暴跳如雷的消沉的样子。他也知道,宇智波斑不喜欢被他当脆弱的珍贵陶瓷一样对待。

    可是他真的装不出来。

    他知道,今天过后,他和宇智波斑可能……真的要永别了。

    但他不要接受,他不能相信那唯一能够与他势均力敌的挚友就这样……就这样离开!

    “柱间,我想看看。”最后一次看看他们建立的木叶。

    “斑……”

    “柱间,陪我。”宇智波斑主动低下头,靠在了千手柱间的肩膀上,声音有些低迷。

    “最后一个晚上,陪我过完吧。”

    “斑,泉奈和扉间已经在赶回的路上了,鬼之国的巫女们肯定有办法救你的……”

    “嗯……”

    “斑……”

    “柱间,你真的很蠢你知道吗?”

    “斑,你就不要老是念叨我蠢了……明明我也很靠谱的……”

    “就是蠢死了!我和你辛辛苦苦抓回来的尾兽你都能送人……日后要是千手扉间没盯紧你,你是不是要把木叶也送人了!”

    “那斑你就盯着我好了,反正扉间也盯不住我。”

    “我干什么要这么自讨苦吃?有他盯着就够了。”

    “那斑你就不怕我真的把木叶送人了?”

    “你敢?”

    “不敢不敢!”

    “这还差不多……”

    这个时候宇智波斑突然有些无趣了,看着崖下点点的灯光,宇智波斑无聊的有些坐立难安。

    “柱间……”

    宇智波斑的声音带着让人难以察觉的无助。

    “斑,你愿意陪我一起去逛逛吗?”千手柱间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

    “……去哪?”宇智波斑有些犹豫。

    “就在木叶,我们……我们哪也不去。”

    “……好。”

    其实木叶没什么好看的,尤其是晚上。

    两个人走走停停,两个人就像是普通人一样一点点的走遍了木叶所有的街道。

    “柱间......走完了......”站在街尾,宇智波斑靠在千手柱间的肩上,抬头看了看和他们一样走了很长一段路了的月亮,声音有点茫然,就像是找不到归处的浮游一般。 “柱间,你说泉奈什么时候回来啊?”

    “很快了,扉间传信说今天晚上一定赶到。”千手柱间搂着宇智波斑,眼神是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温柔。

    那是独属于宇智波斑的眼神。

    “柱间......带我回崖上好不好?我好像没力气了......”宇智波斑主动窝进了千手柱间怀里,将头搁在了千手柱间的肩膀上说道,就像是随口提起一样,“柱间,我们好像很久没看朝阳了......”

    “对啊,斑,今天我们一起看朝阳吧?”千手柱间一脸兴奋的提议道,“刚好崖上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样子呢!”

    “好啊......”

    抱着宇智波斑,千手柱间努力的寻找话题,想要让宇智波斑忘记时间。

    “柱间,我有点困了......你说这么晚了,泉奈怎么还没回来啊......”宇智波斑细微的声音打断了千手柱间的长篇大论,细小的鼻音让宇智波斑觉得他发音有点困难。

    “斑......你千万别睡啊......”千手柱间的心顿时一沉,强装镇定的说道,“我们还要看朝阳呢,而且泉奈还没回来......”

    “柱间......我真的好困......让我先睡一会儿好不好......”

    “我们等看完日出后再睡吧......看完再睡好不好?”

    “柱间......”

    “嗯,斑,我在。”

    “柱......间......”

    “嗯......”

    “柱......”

    “斑你快看啊,阳光!太阳要出来了!”千手柱间兴奋的指着远处一点点亮起的海面,转头时却看到了宇智波斑渐渐闭上的双眼。

    同时,那微弱的火焰也悄然熄灭了。

    在短暂的失音后,千手柱间突然听到了,宇智波泉奈焦急的呼喊声。

    千手柱间突然感觉浑身都有点冷。

    很冷,就像是冬天来临了一般。

    因为宇智波斑在意识模糊的最后,却好似无意识的小声念叨了一句——

    “柱间,你捅的我好疼......”

评论(128)

热度(2112)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