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之殇——好想当一只鸽子

ooc写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报恩(柱斑)

灵感来源于今天看到的一篇文

主角救了一条鲤鱼,然后放生了

那条鲤鱼是一条真龙负伤后化形的

后来那条鱼(龙)上岸找主角决定以身相许来报救命之恩,人形贼可爱

很眼熟的剧情对不对?

然而主角表示:不要,滚

瞬间萌点爆了

——————————————

    千手柱间是一位很朴实的“大人”。

    作为一名贵族,他平日里的日常居然是研究农作物。

    亏得他的研究,他所属的领地无比繁荣,方圆千里没有人不羡慕的。

    而千手柱间也深受老百姓的爱戴,在这片土地上,别说人,就算是那些大妖们,想要动他也得掂量掂量自己的斤两。

    不过千手柱间是一个很仁厚的领主,或许是因为他的弟弟千手扉间是半妖,他对妖的容忍度要比大多数贵族要高的多,只要不作奸犯科或者吓到了人,哪怕是在他面前晃悠他也会装作看不见。

    有一天,千手柱间在逛街打算买点什么东西给已经劳累了一个月的千手扉间补补身体时,他看到了一条红色的大鲤鱼。

    那条鱼很大,也很漂亮。

    他有着流畅的曲线,光滑的鳞片反射着金色的光芒,千手柱间好奇心一起,走上前想要近距离的观察一下,却收到了那条鱼犀利的眼神。

    鱼居然有带着杀气的眼神?

    千手柱间很快就断定,那是一只悲惨的沦落到菜市场上的“鲤鱼妖”。

    这也太惨了一点吧?

    千手柱间偷偷瞄了一眼附近一条街的凡人,再感觉了一下鲤鱼身上并没有让他反感的,只有屠杀了太多生灵才会拥有的血腥之气,于心不忍的掏钱买下了这条鱼。

    “店家,这条鱼帮我装一下吧,不要杀了。”

    “哦哦哦!是柱间大人啊!这个桶就送给柱间大人好了!”

    “这怎么好意思?”

    “哈哈哈,别客气别客气,柱间大人能看上我的鱼那可是福气啊!”

    “那好,我就先走啦。”

    “柱间大人,慢走啊!”

    “噗——”千手柱间没有看到,被一只大桶装着的大鲤鱼盯着他的脸,慢吞吞的吐了个泡泡,然后安静的翻身在水面上躺平了。

    不是露肚皮!

    “到了……诶?死掉了吗……”

    大鲤鱼:……

    “噗——咕噜——”

    感受着附近充足的水灵力,大鲤鱼一个鲤鱼翻身甩了千手柱间一脸的水珠。

    “诶?没事啊……那就这样啦,再见咯~”千手柱间说着,托住大桶的底部,一个用力将桶里的水连同鱼一起倒进河里,“下次要小心咯,像你这么大的一条鱼,在化形之前不要浮上水面哦。”

    “啪啪啪?”

    大鲤鱼张了张嘴,发现没办法发声后,只能疑惑的用大尾巴拍打着水面,一脸茫然的看向蹲在河边笑眯眯的千手柱间。

    “反正你也没吃过人,我也没必要为难你不是吗?”千手柱间像是看出了大鲤鱼的疑惑,挠着后脑勺一脸的淳朴,然后起身向自己的府邸走去,“再见啦小鲤鱼,我回家了。”

    大鲤鱼远远看着千手柱间的背影,直到那道背影消失再也看不见之后,他才默默的潜入水中。

    听说千手柱间为人极好……看样子果然没错。

    不知道要怎么报恩比较好……

后续——

    “……你的意思就是……你是我之前救下的鲤鱼,现在打算来报恩了?”千手柱间看着眼前一脸嚣张的男人,抽了抽嘴角。

    他头一次看见有妖报恩是把恩人的守卫全部打趴下的。

    别说他,就连扉间也吓得满脸妖纹差点暴走了好吗?

    “嗯。”宇智波斑言简意赅的点了点头,一脸不爽的瞪着千手扉间。

    混血龙什么的,还敢在他这个纯种龙面前放肆?!

    “那你打算怎么办?”千手柱间看着隐隐在针锋相对的两妖,头疼的揉着太阳穴。

    “……以……以身相许?”宇智波斑回忆着之前上岸时在宇智波带土那看到的话本,对着千手柱间茫然的开口道。

    “这个不需要!∑(°Д°ノ)ノ”

    “……那怎么办?”

    “你……要不保护一下我的人身安全?”千手柱间想了想宇智波斑那爆表的连扉间都拦不住的武力值,拍板定下了宇智波斑的职务。

    “哦,对了,斑你的本体到底是什么啊?上次我看着像是鲤鱼?可鲤鱼有火属性的吗?”

    “你傻吗柱间?火属性的鲤鱼亏你想的出来……我是龙。”宇智波斑回敬了一个大白眼。

    “……”

    麻麻,他好像救了一个很不得了的护卫?

后续的后续——

    “斑那个……你救了我你看我要不要以身相许一下? ⊙ω⊙”

    “你不是说不需要吗?눈_눈”

    “不我觉得这个很需要!☆▽☆”

    “哦,我觉得我不需要。←_←”

    “……QAQ”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评论(53)

热度(79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