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之殇——好想当一只鸽子

ooc写手,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在阿斯加德废墟上的一次姐弟谈心

接复联3

巨刀勿入,锤哥全程不出场的锤基文!

两个多月过去了我还是不能平静下来,然后我这两天突然!做了个噩梦,梦到基妹跟海拉大姐站在阿斯加德的废墟之中,海拉大姐单膝下跪亲吻洛基的指尖,然后三公主转过头轻轻的对我勾了勾嘴角,接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惊恐的从床上蹦起)

所以有了这个坑

阿斯加德最终还是没有为基妹举行葬礼:)

我爱姐姐♡
————————————————
站在阿斯加德的废墟上其实并没有那么让人难以接受,不过是空气之中透着一股丛林树木的气息,以及掩藏在内难以捉摸的腐朽的味道,让人没由的升起了一股负面情绪。

略有些虚弱的靠在一旁倒塌的石柱上,loki捂着脖子倒吸了一口凉气,而后本能的,小心翼翼的左顾右盼了一下,这才恍然大悟的叹了口气,毫无形象的整个人都瘫在了地上。

为了死里逃生他可是又动用过一次禁术了……他一千五百年来禁术只动用过一次,还是为了救thor情急之下甩出的,可自从thor被丢到地球之后,短短几年他已经用了两次禁术了!

这代价有点大啊……尤其是,他接下来打算做的事情代价会更大。

缓过气来了,loki握着自己的法杖作为支撑,慢慢一步一个脚印的,像个普通的中庭人一样努力向缺了一大截,露出山体内部的最高的平台上挪动着。

阿斯加德笼罩的范围是那般的浩大,受人仰摆的神山更是如此,哪怕神山已经被毁的差不多了,也足以让尚未恢复的loki疲惫不堪。

但他总能够爬到的,不仅仅是因为他是loki,而是因为他是阿斯加德的王。

名不正言不顺的那种。

但loki并不介意这些,甚至他对于自己宛如过家家一般佩戴的王的称号颇为自豪,不过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loki在他的目的地看到了一个熟人。

hela,他的姐姐,应该说,thor的姐姐。

他跟奥丁可没有血缘关系。

“我一直在这里……”hela背对着loki,披头散发的完全没有曾经在阿斯加德发野的架势,反倒是多了几分柔和的与世无争。

“我没想到,第一个回来的人,是你。”

“我也没想到……我居然是第二个?”

loki目不转睛的看向前方,手握着法杖绷直了腿上的肌肉,庄重而不失优雅的走着台步,就像是曾经那个高傲的二皇子一样,支撑着自己的尊严永远不倒。

“你在这做什么,我的姐姐。”

loki走到了hela的前面,让hela只能看着他的后脑勺,然后站在那,loki转过了脑袋,含着舌头一脸恶作剧即将达成的小小的恶趣味与孩子气。

hela眨了眨眼睛,然后对loki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容。

“我只是……不想离开。”

“看废墟吗?阿斯加德可是被毁的很厉害呢,你看这里,火炙的痕迹都没退掉,更何况这话,你信吗?”loki对着hela静悄悄的翻了半个白眼。

“那么你呢?loki,你来又是为了什么?”

可能是阿斯加德已经被毁掉了,也可能是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影响他们之间关系的因素了,hela对loki的态度可谓是和蔼可亲,看着宛如一对亲姐弟。

只有他们知道,这些都是假的。

“我来,当然是要重建阿斯加德啦,我可是阿斯加德的王啊,要是连子民的居住都解决不了,那我这个王岂不是白当的了?”

loki用开玩笑一样的语气,轻佻的让hela分辨不出loki的真正目的。

hela忍不住轻笑了一声,无奈道:“那你当初哪来的勇气推进诸神黄昏的?”

“还不是因为你对thor……”loki小声嘀咕道。

“什么?”

“没什么……”

“别说那些有的没的,thor还不知道你在这吧。”

“废话!我怎么可能让……咳咳!”

话音未落,loki便忍不住干咳了几声,捂着脖子一脸的苍白。

太激动不小心扭到脖子了。

“你的脖子怎么了?”hela不确定loki的情况,只能站在那,皱着眉问道。

“刚被灭霸掐断了脖子……结果醒来发现自己飘在宇宙中,花了老大的力气才回来的。”loki有些不满的撇了撇嘴,努力稳着脖子愤愤不平道,“上次也这样,把我一个人丢在外,都没想过把我带回阿斯加德……”

“每次都要我自己回来……”

说着说着,loki的情绪就低落了下来,委屈的低着头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

“要不是为了他,我才不想那么费劲的活过来呢,星辰大海那么大,我都没去见过,反倒是要来帮他重建阿斯加德……”

“你可以让他慢慢建,没必要那么急。”

hela劝解道,她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loki是她为数不多能够看上眼的人,又有着与母亲一脉相承的法术,她与loki的相对,不过是立场不同罢了。

如今已经没有什么矛盾了,作为大姐,她还是希望古灵精怪的loki能够活的好好的,作为阿斯加德仅剩的三个皇室之一,带着阿斯加德的臣民好好的生活下去。

她可不相信,就thor那么一个胸大无脑的蠢货,能够妥善的安排好阿斯加德的每一个人。

“地球不可能永远收留阿斯加德的人民啊……更何况,就thor那个笨蛋,没有我他才建不起阿斯加德呢。”

loki翘起了鼻子,一脸的得意,手舞足蹈的为自己描绘着美好的未来。

“等阿斯加德重新建立了,我要成为阿斯加德的王,thor就是我最强大的矛,我指哪他打哪。”

但是,loki的未来中,却永远没有离开一个名字——thor。

thor,thor,thor。

“那我呢?”hela笑着问道。

“那我就勉为其难,让你成为阿斯加德最坚硬的盾牌吧,谁来打我们,你就打回去。”

loki潇洒的转过身,一脸倨傲的说道,却在下一秒眯起了漂亮的眼睛,笑的像一只偷了腥的猫咪。

hela嘴角微勾,向loki直直的走了两步,loki本能的倒退了半步,深吸了一口气杠直在原地,硬着头皮看着hela走到自己面前,然后……

hela单膝跪下,轻轻的吻了吻loki的右手指尖,然后在loki错愕的目光中,hela为了弟弟低下了自己的头,低声说出了loki最想要的承认。

“loki,我的弟弟,阿斯加德的王。”

一缕阳光驱散了混沌的天空,刚好投射在loki的身上,将人完全的笼罩在圣洁温暖的阳光之中,将破败的废墟染上了几丝暖意,轻盈的浮尘飘在空中,绕着loki飞舞着,恍惚间,hela似乎看到了loki头顶上,金色的光线凝聚成了一顶半透明的王冠,然后轻轻的压下了loki零碎的黑发。

阿斯加德在为它的王加冕。

loki眼底突然湿润了。

历经无数坎坷,他终于得到了他最想要的一句话。

他是王,他是阿斯加德的王。

他终于能够理直气壮的告诉所有人,他足以跟thor并肩,他有足够的勇气站在thor身边,然后告诉他的哥哥,他一点都不差劲。

“hela……”

“你都不叫我一声大姐吗?”hela轻笑着拽了拽loki的手指,无奈的叹了口气,“我是不指望thor会叫我一声姐了,可你总该叫我一声了吧?”

“elder sister……”loki迟疑的将自己从小就想要的,能够保护他的名词叫出。

他想要一个能够保护他的哥哥,或者姐姐,如今也算是如愿了。

hela也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东西了。

“loki,你想过以后要做什么吗?”

“大概是重建阿斯加德,等一切恢复之后,我就把王位丢给thor,然后离开阿斯加德当初去游玩……我才一千五百岁,还没见识过星辰大海,不去玩一回岂不是白瞎了?”

“那thor岂不是得看着你在外玩?”

hela就像是普通家庭的长姐一般,一脸柔和的看着loki,笑眯眯的吐槽着,眼底全是轻松的惬意。

“才不是,我才不告诉他我还活着的事情呢,等到他在我的葬礼上哭成狗之后我再出现,然后将他被我吓到目瞪口呆的表情拍下传遍阿斯加德,让他不听我的,非要留下来,害我不得不被那个紫薯怪当着他的面掐断我脖子,丢死神了!”

“你就这么肯定thor会认为你死掉了?”

“我才不管,我就躲着,躲到他相信我死了给我举行葬礼之后我再出现。”

loki满不在乎的撇了撇嘴,然后朝hela挥了挥爪子,示意hela走开一点。

“好了,离远一点,我要让你看看九界第一法师的力量。”

“九界内法师可不多。”hela说着,迟迟不愿挪动。

她不想让loki做出任何足以让她悔恨余生的事情。

“但我绝对是最强大的。”

loki依旧在笑着,但hela却看不透loki那漂亮的灰绿色眼眸之中,蕴涵的情绪是什么了。

他站在那,就像是曾经高站王位一旁,依旧高傲的阿斯加德的二皇子。

或者说,loki从来没有放下过自己的高傲。

两姐弟对视着,谁也不愿意退一步,空气开始凝固,仿佛连呼吸都开始困难了起来。

最后,hela还是后退了几步,站到了残缺的台阶之下。

她从loki的眼底看到了无法撼动的坚定,她改变不了loki的意志。

她只能选择接受。

眼见着hela做出了让步,loki也松了口气,法杖撑地的向那已经破碎了,却依稀仍旧能够看到昔日华丽的座椅走去。

那是奥丁曾经坐过,继承给thor却被他窃取了数年的王座。

如今,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坐上去了。

但loki并没有坐上去。

他站在了王座的面前,他跟它同样的狼狈,也同样的高贵。

loki用法杖轻轻的敲了敲地面,本来被挖去宝石的空缺开始发出璀璨的光辉,似乎有什么在其中渐渐的凝聚,loki再次用法杖敲了敲地面,淡蓝色的神力如同被激起的浮尘,迅速笼罩了整个阿斯加德。

时光开始倒流,破碎的建筑残骸开始重组,隐隐恢复了曾经的模样之后却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再也不能再进一步。

loki脚下跌宕了一下,费力的从自己的宝库之中取出了一柄长枪。

Gungnir,永恒之枪。

他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朝空中抛射了这柄由世界之树的树枝所制的神器,看着那柄代表着无上权利的长枪向着远处飞去,在空中被剥去了一层层的神性,最终化作一根枯萎的枝干,彻底钻入了土壤。

许久,或许只是眨眼之间,一颗脆弱的嫩芽胆怯的从土壤之中钻出,露出点点绿意。

“哪怕是献祭了灵魂,神力还是不太够啊……我本以为能够完全恢复的……”

丢出永恒之枪之后,loki连站都站不稳,扒拉着法杖直接瘫在了王座的面前,上半身趴靠在王座上,大口的喘气。

金色的阳光固执的笼罩着他,映衬着他所依靠的另一边的王座散发着漂亮的光辉。

“loki!”hela想要上前扶起loki。

“大姐……有些碎片飘的太远了我拉不回来……还有外面的那些建筑,得麻烦你重新修一下了……”loki低着头闷声道。

“这种事情交给thor那小子就好了,我才不干!”

“我毁掉了永恒之枪,父亲不会怪我吧……”

“他敢!”hela走上了台阶,一步一步的向loki走去。

“不过我唤醒了世界之树……阿斯加德迟早会恢复原样的……大姐,你帮帮thor吧……帮他守好阿斯加德就行,其他的他……他想做什么都好……”

loki眼底那漂亮的灰绿色开始变的黯淡无光。

“我又不认他,我还有自己的亡者国度要守,凭什么帮他再守个阿斯加德?你才是阿斯加德的王!”

hela有些暴怒的吼道,大步跨越到loki的面前,拽着loki的衣领将人提起。

“loki!你是阿斯加德的王啊……”hela的声音中开始带上颤抖的哭腔,“母亲将所有的法术都传给了你,母亲已经抛下我上升到了英灵殿,难道你也要抛下我吗?”

“大姐……谢谢你……”

loki已经开始睁不开眼睛里,歪着头小声的喃喃低语着,有些遗憾的冲hela露出最后一抹笑容。

“好想去看看啊……那些没看过的星辰大海……”

他已经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唯独放不下的thor,在有了hela的协助后,也再也不用担心了……

他已经死了,是他这辈子说的最大的谎言,也是他说的最后一句实话,只是thor不会再相信他的谎言,也不会相信他难得一见的,只对他展露的诚实。

loki笑着,伴随着阳光被混沌的乌云所遮盖,他在hela的怀中化作了尘埃,与跟地面相撞发出脆响的法杖一起,在地面上绽放出一朵淡蓝色的花朵。

这个曾经捉弄过世界的小坏蛋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结局。

hela笑着轻轻的吻了吻自己沾满了粉末的指尖,轻笑着看向空无一物的前方,眼泪却悄无声息的滴落,被温柔的包裹,凝固成了一颗颗光辉的宝石。

“loki,大姐带你去看星辰大海。”

评论(21)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